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VW Touareg Hybrid油電混合新車即將首發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1/2011星期一)
儘管早於去年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VW集團當時就在中國首演了新一代改款的豪華運動休旅車 Touareg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版本,這也將成為該品牌第一款在中國境內銷售的混合動力新車。



此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當地 VW進口車授權通路,部分據點已經以138萬人民幣的建議售價開始接單,不過確定的規格配備與原廠報價,還是要等到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正式宣佈。

另外,改款Touareg傳統燃油車系,已經在去年廣州國際車展宣布發售,其中包括汽油3.0L TSI與柴油3.0L TDI車款,建議售價介於68.2-90.59萬人民幣之間。


根據原廠公佈的資料顯示,這款VW Touareg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系統由一具汽油3.0L V6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組成,整車最大馬力總和輸出達到380hp,峰值扭力則達到59.2kgm,原廠表示若單獨使用電動起步可行駛,時速可達48.3km/h,而且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更僅需6.8秒。

基於此具引擎基礎上,VW工程師們又為Touareg V6 TSI Hybird導入電動馬達的E-Motor輔助電力驅動系統,也就是前所介紹的第一部分Hybrid油電混合技術。此電動馬達可增加52hp與30.6kgm動力輸出。Hybrid油電混合技術除了E-Motor電動馬達之外,還包含一具鎳氫電池,會選擇使用鎳氫電池,主要是因為其較穩定、較低成本與較安全的特點。此具鎳氫電池重量為67kg,由240個獨立小型電池板所組成,最大可發揮出288V電壓,且為了保持最佳工作溫度,Touareg V6 TSI Hybird於電池旁安置了雙風扇設計,此外,還有一電池管理系統安置於引擎旁,不斷監控電池的充電動作,也負責將E-Motor所回收的能量回存至電池內,回收的能量以引擎運作與煞車產生的熱能兩者為主。為了安全,Touareg V6 TSI Hybird也於電池旁設計防護系統,以高剛性的外殼為主,如果加上此防護殼,電池總體重量為79kg。


Touareg V6 TSI Hybird所使用的油電混合系統,與一般Hybrid車款近似,一般駕駛情況中,以引擎驅動為主,此時電力系統就如同一般車輛所搭載的電瓶般負責車輛基本所需的電力支出與儲存;而在需要電力驅動輔助的情形,如急加速、爬坡等,電動馬達則會加入驅動陣容,輔助引擎輸出,此時則會運用到電池的儲備電力,透過電動馬達加以輸出。


經過測試,Touareg V6 TSI Hybird不僅可具有6.8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的實力與高達3.5噸的拖曳能耐,還可擁有行駛100km低於9L燃油的油耗實力,簡而言之,就是高於11.1km/L的油耗表現,相較於同排氣量的Touareg,平均可提升25%的油耗經濟性。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可低於210g/km,並同時通過Euro 5歐盟五期與美國ULEV2排放法規。

雖然於與多地方使用輕量材質與設計,但由於搭載了Hybrid油電混合系統,因此Touareg V6 TSI Hybird依舊增加了約175kg的車重,與放置此系統的體積,因此較一般的Touareg車型,Touareg V6 TSI Hybird也作出了許多修改,如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便換成了與AUDI Q7相同使用的TORSEN中央差速器,更輕體積也更小;此外,Touareg V6 TSI Hybird換上電動液壓輔助動力方向盤,無須耗損引擎輸出。Stop & Start系統作動時,縱使車輛熄火,Touareg V6 TSI Hybird所使用的壓縮機依舊可提供車室內空調。





 
 
環保節能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