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紀油電共生,VW確認於2013年推出全新Plug-in Hybrid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0/2011星期二)
VW於2008年時推出的Golf TwinDrive Plug-in Hybrid概念車。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多次為讀者介紹過,來自德國、目標於2018年登上全球首位的VW集團,針對環保綠能車款的開發可謂不遺餘力,而其最新的研究作品、正是於2011卡達車展中亮相的XL1概念車,柴電PHEV複合動力系統、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車身、高強度輕量化車體結構等技術,以史上最具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的「公升級」小車之姿登場,讓VW引以為傲的造車工藝,進一步獲得創新。

TwinDrive動力系統由2.0L TDI柴油動力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
而近來VW集團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也正式宣布,預計將於2013至2014年間,正式推出一款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全新車款,按照VW新車計畫,則極有可能是以第7代Golf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新車型。事實上,VW早於2008年時就推出的Golf TwinDrive,這款由VW與SANYO電池供應商合作的結晶,搭載一具可輸出122hp最大馬力的2.0L TDI柴油引擎,搭配擁有82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以純電動模式下有著50km的續航力。而當時也有傳言指出,TwinDrive動力系統可能於2010年底導入量產,不過卻沒有後續消息。

不過於2010底特律車展時亮相的VW NCC概念車,以及前陣子由AUDI推出的A5 e-tron quattro plug-in hybrid,則可說是TwinDrive動力系統概念的復活之作。而隨著NCC化身為全新Jetta,其所搭載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經原廠透露也可望讓Jetta Hybrid成為VW旗下第二款Hybrid車型問世,將會結合1.4L TSI引擎、20kW電動馬達與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成,也就是NCC概念車身上的同一Hybrid模組而生。

VW綠能車款的最新力作-XL1概念車。
Jetta Hybrid將成為VW旗下第二款Hybrid車型。

 
 
環保節能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