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hink Blue讓我們的地球更「藍」,VW 以BlueMotion Technology節能科技擁抱未來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2/2011星期五)
面對環境變遷日益劇烈,人們近年來也致力提倡各式各樣的環境保護措施,以減緩對於居住環境的破壞,目前世界各大車廠都有自己的一套節能方法,來善盡身為地球一份子的責任,而全球汽車產業龍頭之一的VW集團,也自2010年開始推動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以領先全球車壇的技術力,打造出同時擁有強大動力性能、駕馭樂趣與具有環保實力的汽車產品。

而身為VW於國內的總代理,太古標達亦依循原廠理念,將Think Blue品牌精神導入國內,並且結合大規模活動,讓國內消費者以及所有VW車主了解節能與環保只要幾個簡單的動作便可以輕鬆做到,而正確的駕駛觀念,再搭配上VW旗下搭載由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為精神指標所發展出的BlueMotion Technology車款,便能夠真正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的動作。



VW對於研發更為節能環保車款的歷史已經相當長久,在VW原廠的規劃之下,最新的BlueMotion區分為三大層級,包括BlueMotion車款、搭載BlueMotion Technology科技車款與具有BlueMotion概念的TSI、TDI引擎與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而VW集團旗下的TSI汽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不但能夠在動力性能不受影響的情況下,將體積大幅縮小並減輕其重量,其油耗表現甚至更勝Hrbrid油電混合車款,也讓TSI引擎受到國際上各大專業媒體與消費者的肯定,同時屢屢獲得國際引擎大獎。

Passat BlueMotion於英國測試中以一桶77.25L的柴油,全程不加油完成2456.88km的行駛距離創下世界金式紀錄。

Polo BlueMotion的CO2排放量只有87g/km。

在TDI柴油引擎方面則是採用共軌技術,具有低油耗、維修保養時間間隔長與低碳排放輛的優勢,而極高的燃燒效率不僅能夠使其符合各國的排放與油耗環保法規,同時也帶來低轉速高扭力、高轉速大馬力的駕馭樂趣,而TDI柴油引擎皆配備了DPF柴油微粒過濾器,可有效控制柴油在燃燒過程中的煙塵,大幅降低車輛的CO2排放,再搭配Clean TDI技術,更能夠進一步減低廢氣排放,此外以生化氣體、天然氣或乙醇為燃料的Eco Fuel皆可大幅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Golf BlueMotion榮登英國What Car?雜誌2010年度環保風雲車寶座。


而VW集團底下另一項傲人科技就是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其不需中斷行駛動力,便能夠平順穩定的完成換檔動作,而在過程中幾乎不會造成能量的耗損,在換檔速度更快、動作更精準的影響之下,不但燃油經濟效益得以提高,CO2排放量也可減少大約10%,部分搭載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車款,其油耗表現甚至比手排車來得亮眼。

全新的Touareg Hybrid將於年底台北車展登場,預計會以其領先業界的科技優勢在Hybird車款市場中投下一顆重量級的震撼彈。


BlueMotion Technology到底有多行?就由AutoNet汽車日報帶各位讀者來體驗,其中VW Passat BlueMotion於英國測試中以一桶77.25L的柴油,全程不加油完成2456.88km的行駛距離創下世界金式紀錄,其平均油耗是驚人的31.8km/L,而2456.88km到底由多長?以實際一點的說法來看,台灣南北總長只有394km,若無視於地形,你能夠駕著它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來回三趟還有剩!而Polo BlueMotion的CO2排放量只有87g/km,除了減碳效果與每年少用2.5萬個塑膠袋效果相同外,更是世界上最節能的五人座車款之一,而Golf BlueMotion更以99g/km的CO2排放量,擊敗21名勁敵榮登英國What Car?雜誌2010年度環保風雲車寶座。此外年底的台北車展總代理太古標達也將為國人介紹全新的Touareg Hybrid,預計會以其領先業界的科技優勢在Hybird車款市場中投下一顆重量級的震撼彈。





綜合以上科技,VW集團以行動證明了節能環保與駕馭樂趣這兩項看似衝突的理念是能夠兩者兼得的,以Think Blue為節能行動的主要精神理念,再不犧牲駕馭樂趣並與未來接軌的前提下,務實的發展低油耗、低碳排量與低噪音的節能科技,同時以旗下TDI、TSI與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為基礎,創造出「BlueMotion Technology藍色享樂科技」,並以此與所有VW車主一同擁抱「藍」色未來。






 
 
環保節能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