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名稱不是Lupo?VW Up!確定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8/22/2011星期一)
早在2007年便已經登場的VW Up!概念車,便被外界猜測於會成為新世代Lupo的化身,但在匆匆過了四年的時間之後,卻始終未能具體實現,但如同AutoNet汽車日報稍早的報導所述,VW Up!將會在今年9月所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登場亮相,如今其正式的官方照片也已經公布,只是不同的是,VW原廠就打算讓新車的名稱直接以Up!稱之,而非原本預測的Lupo!

事實上, Up!概念車的設計始終被視為是Lupo量產版本的先驅雛形,尤其是Up!的車名在前後各加入了L與O兩個字母之後,儼然就轉變成為了Lupo的名稱,這樣做法在VW車廠之中早有前例,尤其是2006年登場的IROC概念車,後來在前後加入了SC與CO的名稱之後,於2008年便轉化為Scirocco並且開始量進行產上市的動作。不過這樣命名法則似乎在此回的Up!之上又不能完全適用了,或許未來Up!在走出歐洲邁向亞洲等其它市場之時,會再恢復Lupo之名也說不定?

VW Up!的長×寬×高為3540×1640×1480mm,雖然車身尺碼依然小巧,但是車名卻是希望能夠有著向〝上〞挑戰的企圖,但事實上VW就是希望讓Up!能夠以迷你車的姿態,營造出跨等級的產品實力,例如Up!就是同等車款中第一個具備有自動煞車系統功能的車款,藉由配置採加價選用的City Emergency Braking系統的方式,Up!得以在車速30km/h以下的時候,藉由雷射來探測前方的事故風險,除了得以降低事故所造成的傷害,甚至能夠完全避免事故的發生。Up!光是靠著這樣的功能系統便足以在安全上完全傲視全球其它與Up!同級的車款。

而且在油耗表現上,VW為Up!準備了一具1.0L的三缸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具有75hp與60hp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在匹配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BlueMotion Technology)之後,將能夠發揮23.3km/l與23.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CO2排放更是全數低於100g/km的水準,而且VW為Up!還提供一款以天然氣做為燃料的版本,更具有31.3kg/km(天然氣以kg做為單位)的平均〝油耗〞,而且在標準情況下天然氣引擎的Up!之CO2排放僅有86g/km的水準,而如果是BlueMotion的版本,更能夠降至79g/km的超低水準。而最令人矚目的電動車版本,VW也已經明確表示,將從2013年開始供應市場。

在小巧的車身尺碼之中,Up!採用四座的空間設計,但是在較長的軸距設計之下(VW原廠現階段尚未透露明確數字),將能提供凌駕其它同級車款的舒適乘坐空間,而且行李廂也將保有251L的空間,而在後座椅折疊之後則能擴充至951L的水準。而在控台之上,VW原廠也為Up!開發一款名為Maps+More的攜帶式多媒體系統,藉由觸控的方式操作導航、通訊與各種資訊等其它多媒體功能。

目前已知,VW原廠將從12月開始於歐洲市場推出Up!上市,將同時推出三種分別名為take Up!、move Up!與high Up!的不同版本,而且針對high Up!的版本還會再獨立推出up! black與up! White兩種專屬車型,凸顯其個性化、各人座駕的風格屬性。


 
 
環保節能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