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追求環保沒有極限,VW加碼投資10億歐元於再生能源  
AUTONET記者:Sam(08/30/2011星期二)
VW Golf BlueMotion
VW集團歷來對開發超低碳排動力系統不遺餘力,旗下BlueMotion車系也已成為綠能車款的指標。但VW集團對節能減碳的追求可不止於此,日前再宣佈將在未來兩年內投資10億歐元(約420億台幣)進行再生能源的生產,並計畫與風力發電開發商建立合作關係。

VW Passat Variant BlueMotion
VW集團六月底便曾公佈將投資6億歐元(約250億台幣)生產再生能源,如今再度〝加碼〞,展現追求綠能環境的決心。據報VW集團還計畫買下至少兩個海上風力發電廠,今年年底便可能與知名風力發電開發商Windreich建立起合作關係。VW集團表示已與Windreich進入海上風力發電廠股權的商談階段,目標在2013年時至少有10%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此外VW集團也積極降低工廠的溫室氣體排放,計畫在未來10年內降低至少40%的溫室氣體排放比例。

目前有許多車廠都從產線開始改造,包括太陽能板的裝設、產線流程的重新設計等等,不僅針對汽車的低排放、低油耗效益進行研發,還從製造端的綠化做起,希望達到全面的環保節能效果,也為品牌創造極佳的環保形象。隨著綠能風潮日盛,可望有更多汽車廠商追隨VW集團腳步,朝環保這條康莊大道邁進。

VW Polo BlueMotion
VW旗下BlueMotion車系已成為綠能車款指標

 
 
環保節能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