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全球首款配備汽缸暫閉系統的四缸引擎!VW TSI引擎讓節能減碳再升級!  
AUTONET記者:Sam(09/06/2011星期二)
VW集團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四缸引擎搭載汽缸暫閉系統(Cylinder Shut-Off System)搭載於4缸引擎、並投入量產的汽車製造商,對旗下車款油耗量及碳排量的減低都將有進一步的助益;並有望開始將汽缸暫閉系統率先應用於2012年式使用1.4L的TSI引擎之上為VW集團旗下車款的節能減碳效益再做進一步提升。

搭載汽缸暫閉系統的TSI引擎的VW車款,透過油門踏板感知器(Accelerator Pedal Sensor)檢測駕駛模式,將於1.4L 4缸TSI引擎轉速介於1400至4000rpm、扭力介於2.55kgm至7.65kgm時自動啟動,並於駕駛未能以均速駕駛時自動關閉;能夠藉由減輕4缸引擎加速時的負荷,進而顯著降低平均油耗量。以NEDC新歐洲駕駛循環測試標準計算,將可有效降低0.4km/l的平均油耗;搭配Start/Stop系統,總計可以降低0.6km/l的平均油耗;而當車速維持在約50km/h的平速時,可變汽缸系統的節油技術將可完全得到發揮,會自動關閉汽缸並停止供油點火,以減少不必要的燃油耗損,平均可以降低1km/l的油耗量,效益可說十分優異,相當適合用於都會通勤車款。

除了優異的節油效益,搭載汽缸暫閉系統的TSI引擎也符合未來EURO 6排放標準,同時藉由出色的引擎平衡結構,帶來安靜、舒適的穩定乘駕感。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過去報導,VW集團歷來對開發超低碳排動力系統不遺餘力,旗下BlueMotion車系也已成為綠能車款的指標,日前還計畫未來兩年內投資10億歐元(約420億台幣)進行再生能源的研發與生產,朝環保這條康莊大道逐步邁進。

VW Passat Variant BlueMotion
VW旗下BlueMotion車系已成為綠能車款指標

 
 
環保節能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