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城市雪人新風貌,小改款SKODA Yeti捷克投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9/2013星期二)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SKODA低調的發表小改款Yeti,這是繼旗下各車型陸續變換新式廠徽後第五款跟進的車型,也是SKODA在中小型都會跨界休旅車市場上相當重要的一款產品。小改款後最大不同即是車頭設計的變化,改去內側以往顯眼的圓形大燈,整合新式水箱護罩與廠徽後,呈現出更俐落的動感樣貌。

日前SKODA也特地發出新聞稿表示,小改款Yeti已經在2013年11月11日位於捷克的Kvasiny組裝廠量產下線,其中有4500名員工負責Yeti、Superb以及Roomster的組裝作業。原廠表示Yeti在小改款後擁有更時尚的都會風格與戶外冒險格調,期望能再創造另外一波銷售高峰。

2009年首度亮相的Yeti不僅是SKODA相當成功的一款車型,也在全球各地獲得良好評價。截至2013年10月底,Yeti已經累積銷售達28.8萬輛的規模。而光是2012年就賣出了8.7萬輛,同比成長幅度達24%。這也讓Yeti在歐洲汽車市場上的A級SUV級距中占有4.1%占有率,另外在中國以及俄羅斯也都設有生產基地。

當然國人最關心的就是小改款Yeti何時會登臺販售,據了SKODA解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表示目前還尚未拍板定案導入時間,不過既然Yeti在捷克組裝廠已將生產下線,相信時間應該也快了。至於小改款Yeti的動力規格,仍具備了1.2L TSI、1.4L TSI、1.8L TSI汽油渦輪引擎,以及1.6L TDI、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屆時導入臺灣市場之後應該會維持1.2L TSI與2.0L TDI的銷售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