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巨人肩膀上的穩重感,SKODA Octavia 1.6 TDI試駕報導(外觀篇)  
AUTONET記者:陳彥齊(02/26/2014星期三)
OK∼當我們回顧過去每一代Octavia帶給我們的驚喜中可以發現,縱使經過55年的發展歷程,幾經停產、幾經易手之後仍是不減其特殊的外型設計,至於第四代大改款後的Octavia是否能夠一肩扛起SKODA既有的歷史傳統,並與新世代的設計語彙相互融合,創造出不一樣的品牌價值呢?那麼接下來的外觀賞析將會您是不容錯過的絕妙篇章。



簡約的新式廠徽

緩緩的走向今天試駕的主角,向車頭望去可以看到的是Octavia在歷經四個世代的演進之後,設計走向仍是不減其歐洲精品的定位,SKODA百年以來不斷堅持的優良血統仍持續的在新世代車型發光發熱,只不過,其中那一貫豪華、大器的風格卻消失無蹤,卻〝變了〞!


上一世代的Octavia曲線較為柔和

多切面的頭燈造型

兩兩相較之下,新世代車型確實較為銳利、洗鍊的多


變了?怎麼說呢?新世代Octavia在4569×1814×1461mm身型下,雖然較上代車型還要低扁了點,但經過工程團隊重新勾勒車頭線條後,一改過去柔美的線條,轉以多切面的頭燈造型作為主要的佈局,同時前保桿、霧燈造型也移除了多餘的曲線,變的更加洗鍊;而作為SKODA家族的重要象徵-廠徽也改以新式的圖樣,並融入引擎蓋設計的一部分,另外直瀑式水箱護罩依舊被保留了下來,但在環繞於周圍的金屬飾條重新鋪陳後,豪華、大器的風格沒了,留下來的是沉穩、內斂的紳士品味。




看過車頭後可以清楚的知道,SKODA極欲將旗下產品的定位由原先的〝土豪〞氣勢,走向都會型男靓女所喜愛的低調、精品路線;走過車側細細的品味,發現車側的線條變了,從車頭的霧燈下緣開始,一直延伸到車側、並與車尾的反光片互相結合,一氣呵成的簡約線條讓Octavia看起來是更加的穩重,不忍想讓人多瞄幾眼。

雙邊後視鏡提供自動收折、加熱以及防眩光等功能,並全數列為標準配備


同時後視鏡的造型也變了,融入了更多有稜有角的切面設計,讓整體看起來卻更加的俐落有型,雖然面積看似比上一代稍稍縮水了點,但原廠貼心的整合方向燈、照地燈設備,並將自動收折、加熱以及防眩光等功能全數列為標準配備,就實用性而言是相當的不錯;車尾透過獨有的〝C〞型尾燈設計,不但較上一世代來的更加優雅,獨特的水晶切面設計讓人一眼就能知看出這是一輛SKODA車型。

獨有的〝C〞型尾燈設計(後雨刷為認證車型所有,一般市售車並無提供配備)



環繞整車看過去,新世代Octavia身上其實有很多的元素都是承襲了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VisionD概念車,包括像是新式的廠徽、頭燈、水箱護罩、車側線條與後視鏡等等等等….可以說是完全的將所有的設計概念付諸量產,讓整個SKODA產品系除了古典、優雅之外,更多了幾分現代工業設計的美感,下一個篇章我們將位各位讀者介紹SKODA新世代Octavia在動力、以及操控型能上的表現,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