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開頂更帥氣!SKODA CitiJet概念車預告2014年Worthersee Tour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4/2014星期四)
每年5月份於奧地利Worthersee湖畔的小鎮Reifnitz舉行的Worthersee Tour,可說是VW車迷的一大年度盛會,而今年也已經預計於5月28日展開。而近幾年的Worthersee Tour當中,原廠都會推出由學徒們所打造的概念車款,而在今年則是輪到SKODA登場。

由16位SKODA旗下的學徒與原廠設計中心共同打造的CitiJet概念車,乃是以都會小車Citigo為基礎,但可說是完全顛覆Citigo原有可愛的外觀。首先CitiJet概念車採取雙座設定,最令人驚訝的地方就是將Citigo的車頂完全切掉,並且在車身中央加入了一條造型相當銳利的鋼樑,做為加強車身結構以及防滾結構之用;以設計草圖來看,外觀設計可說是相當〝煞氣〞。

另外CitiJet概念車採用輛藍色車色搭配白色賽車飾條,搭配上16吋鋁圈以及銳利化的前保感設計;車尾部分雖然目前尚未公開,但原廠表示將會具備一個手工打造的後擾流尾翼,並且導入雙排氣尾管。動力系統則維持原有的配置,採用1.0L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在自然進氣與MPI多點噴射系統的配置下,擁有75hp/6200rpm最大馬力與9.7kgm/3000-43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SKODA原廠並未提到其他細節,僅表示在內裝將會有相當運動化的設計,並且將導入300w的音響系統。其他詳細資訊預計將會在2014年Worthersee Tour開幕時公佈,也請消費者繼續追蹤我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