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五門掀背標準版之後,全新第三代SKODA Fabia Combi也呼之欲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9/2014星期五)
雖然距離2014年10月初的巴黎車展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不過來自捷克的SKODA汽車已經迫不及待先行公佈都會掀背車第三代Fabia的外觀樣貌與部份細節,雖然不少人樂見其成且還能早一步得知新車資訊,但卻也可能會讓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缺乏新鮮感,不過SKODA並沒有這麼傻,因為他們還留了一手。

目前第三代Fabia的原廠資料已經透露至同級車最大車室空間的範疇,不過順著Fabia旗下分支車型還有一輛空間能者尚未現身,就是旅行車版本的Fabia Combi。在第二代車型中Fabia以及Fabia Combi在車身長度下相差了247mm,不過後廂空間卻從基本的315L大幅提升到505L的水準,在這樣的設計下反而更讓人期待第三代Fabia Combi的空間表現。

SKODA表示全新第三代Fabia的車身長度雖然比舊款短8mm,不過車室空間長度卻增加到1674mm,相信旅行車版本的Fabia Combi勢必會比照辦理,但車室空間因為尾廂加長的設計下更為寬裕,預測後廂置物空間將從現行的基本505L來到520L的水準,若將第二排座椅全數打平即能創造出1500L(原為1485L)的空間。

至於動力方面延續掀背車型的陣容絕對是沒有問題,其中包含4款汽油1.0L MPI(60hp)、1.0L MPI(75hp)、1.2L TSI(90hp)、1.2L TSI(110hp),以及3款柴油渦輪1.4L TDI(75hp)、1.4L TDI(90hp)、1.4L TDI(105hp)共7種引擎選項。由於第三代Fabia Combi的「低偽裝測試車」已經被國外媒體捕獲,推測和五門掀背版本一同於巴黎車展上亮相的機會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