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捷克品牌悠久歷史的見證,1950年SKODA 996 Supersport賽車破土重生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6/2014星期三)
或許國人對於SKODA這個源自於捷克的品牌僅有隸屬於VW集團的淺薄印象,但早在1991年SKODA併入VW旗下之前,SKODA可是從1895年至今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儘管在一般大眾的印象當中SKODA並沒有特別聲名顯赫,但一路以來的演進與賽車歷史卻是紮紮實實的存在於SKODA品牌之中。

近日SKODA公開了一輛歷經完整修復的古董賽車,這輛1950年代的996 Supersport乃是當時專為了參與賽車所特別打造的原型車款,從古至今僅生產三輛的稀有度讓唯一保存到現在的996 Supersport更顯珍貴。這當今獨一無二的賽車退役於1962年,並由車手Ivan Micik所蒐藏。直到2007年被位於捷克首都近郊的SKODA Museum取得,並於同年展開浩大的修復計畫。

隨著修復計畫完美落幕,這輛宛如從1950年代憑空出現的絕美賽車也即將進駐SKODA Museum,默默展示著幾十年來永恆不變的經典血統。純白的車身點綴著紅色塗裝,與其說是賽場上征戰的賽車倒不如說是吸引目光的稀世珍寶,令人捨不得將目光移開。

這輛SKODA 996 Supersport隨著賽事的演進而有著多樣的引擎配置,從最早的1.1L引擎搭配雙化油器配置,到後期改採增壓器設定,最高可輸出約180hp的馬力。而在1962年退役之前,這輛996 Supersport可是搭載著1.5L四化油器配置的高輸出賽車引擎,動力性能可是不容小覷。


 
 
SKODA 捷克舊款車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