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承接S2000威名!SKODA全新WRC戰駒Fabia R5現真身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8/2014星期五)
原訂於11月29日舉行的德國埃森車展中脫下神秘面紗的Fabia R5賽車,近日原廠似乎按耐不住性子,搶在開展前發表了定裝圖,除了免除在車展當下淹沒在一群車海之中,也代表著SKODA對於征戰2015 WRC賽季(WRC-2組別)深具信心。

儘管SKODA並非你我熟悉的F1賽車強權,但其實SKODA Motorsport可是有著超過110年的賽道榮光,堪稱是擁有最悠久賽車歷史的車廠,更可以說是近代拉力賽事的常勝軍!

為了取代擁有輝煌戰績的Fabia S2000,SKODA早在一年前就著手規劃新賽車的到來,隨著全新第三代Fabia於2014巴黎車展中問世後,符合FIA新賽制打造的Fabia R5也終於步上賽車改裝之路,準備接替前輩繼續在賽場上拚搏。

根據FIA賽制規定,Fabia R5必須搭載一具1.6L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5速序列式變速箱,懸吊同時換成麥佛遜支柱式,並加裝4WD四驅系統以面對嚴苛的路況,當然,外觀的改裝,包含賽車塗裝、空力套件、輪拱、專屬配胎、煞車系統的改裝也是不能少的,不過所有項目的改裝還是必須遵守至少1230kg的重量限制。

待德國埃森車展全球首演之後,Fabia R5也將踏上預計明年1月22-25日於傳奇賽道蒙地卡羅(Monte-Carlo)展開的2015 WRC賽季的爭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