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車尾預覽圖顯現,第三代SKODA Superb最快在2015年中期開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3/2014星期二)
SKODA旗艦豪華房車Superb,若不算計1934年到1949年的過往車型,在入主德國VW集團之後已經發展到第二代車型。隨著VW汽車全新第8代Passat於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後,源自相同底盤平台衍生而來的第三代Superb也展開發展計畫,且SKODA更確認第三代Superb就是2015年最重要的新車作品。

SKODA VisionC概念車
因此從2015年12月起,SKODA就有意無意開始釋放新Superb的消息,包括大方展示偽裝測試車照片以及日前發出的車頭預覽圖片,不斷將2015年的新車焦點轉向新Superb。而現在正逢聖誕節前夕,SKODA又發出新Superb的車尾預覽圖片,雖然仍採繪圖的方式呈現,不過還是能看出新Superb嶄新的設計元素。

SKODA在先前就有透露,全新第三代Superb的外觀設計將會借鑑VisionC概念車設計而來。至於VisionC概念車則是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其全新的車身線條雕塑,揮別以往SKODA的設計走向,不過還是保留從廠徽隆起的引擎蓋摺線、平行車身肩線等既要元素,並讓這輛概念車的整體樣貌更例落有形。

至於SKODA所透露的這張車尾預覽圖片,非常明顯有著VisionC概念車濃厚的身影,且SKODA特有的「C形」尾燈造型也重新出現,不過藉由車身版件與尾燈面積的塑造下,讓車尾造型沒有過往的厚實感,反而更運動流線化。最後SKODA表示,新Superb不只會先在2015年2月中旬發表,更排定在同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公開展示,並會在2015年中期開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