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選定家鄉首都,全新第三代SKODA Superb確認在2月17日布拉格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0/2015星期二)
從2014年10月開始,SKODA現行旗艦房車Superb就已預告要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第四代車型,且原廠還吊人胃口的在2014年12月中先發表新Superb偽裝測試照,更將全球首發的時間向前推到2015年2月。現在SKODA也終於確認第四代Superb將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盛大發表,並前往2015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

而現在掌握的最新資訊中提到,第四代Superb將會比上代車型有著更長80mm的軸距表現(現行Superb為2761mm),進而讓車身長度增長20mm(現行Superb為4833mm),也讓後廂空間從565L增加到625L(第二排座椅打平後為1760L、原1670L),這使新Superb跳脫中型房車框架直指中大型房車而來。

由於第四代Superb搭載VW集團出色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而來,因此車身總重亦能較舊款車型輕上75kg,不過以往便捷的TwinDoor雙模式尾門,傳聞到了新Superb就取消掉。只因為這樣的設計太複雜且使用率低,且捨去之後更有助於車身輕量化。但這是過往Superb的銷售特點之一,因此原廠是否真的取消TwinDoor結構還有待確認。

至於車輛外觀方面原廠先前透露的廠圖,就能知道借鑑Vision C概念車而來的主要特徵,原廠更表示第四代Superb將會是SKODA有史以來最佳的設計。在動力方面,除先前提到的各式TSI汽油渦輪(1.4-2.0L)、TDI柴油渦輪(1.6-2.0L)外,現在更傳出SKODA有意打造一款運動版車型,但卻非vRS的性能定位。最後這些傳聞以及規格等,只要等到2015年2月17日就能全部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