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旗艦來的風采!SKODA第三代Superb正式露面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25/2015星期三)
在經過一連串〝擠牙膏式〞的資訊露出,從披著偽裝外衣、設計草圖到內裝照之後,令人期待的全新第三代Superb終於一如預期在家鄉捷克盛大發表,並以3月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作為全球首演的舞台,現在就帶各位讀者來看看貴為SKODA旗艦車款最新傳人的進化之處。


Superb是一款歷史悠久的豪華車,最早發跡於1926年,由SKODA與豪華汽車品牌Hispano Suiza合作推出H6B,成為Superb的發展基礎;第1輛Superb在1934年問世,當時便是歐洲皇室最愛,於1949年停產;在1991年加入VW集團獲得資源後,Superb也開啟重生契機,第一代車型便在2001年誕生,而第二代車型在集團資源共享之下,與當時VW Passat採用相同PQ46底盤架構而來;如今隨著2014年7月最新第八代Passat誕生之後,擁有一定血緣關係的第三代Superb也追隨Passat使用最新MQB底盤。

第二代SKODA Superb


在新的MQB底盤建構之下,第三代Superb在軸距上比起過去增長了80mm,車身長度連帶增加了20mm,如此一來也讓Superb獲得更佳的車室空間表現,後排座椅的980mm的頭部空間與157mm的腿部空間幾乎是同級距的優等生,而行李箱容積同樣受惠,從前代的565L增加到625L,若將後排座椅傾倒便可換得1706L的最大置物空間。

外觀方面其實從先前的偽裝照或是設計草圖都可以嗅出端倪,新Superb一如SKODA新世代產品都採用了2014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VisionC概念車以降的家族化設計,頭尾燈造型都修飾的更加立體有形,透過有菱有角的線條將Superb的大器點綴得更加鮮明;而照明科技部分頭燈配置以鹵素燈泡搭配雙氙氣燈為主,具備AFS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與LED日行燈等功能。



內裝部分在先前的預覽圖也可略知一二,秉持著品牌精神「Simply Clever」簡單美學的造車藝術,車室內鋪陳依舊是以駕乘者為中心。新Superb車室內一共有29項「Simply Clever」的元素,之中有23項首度出現在Superb上,其中更有10項功能為品牌首創,包含車室內設計有多處大小儲物空間、車門傘桶、USB接孔、可移動式的LED照明燈等,讓車室空間更加靈活運用。



內裝鋪陳雖然與前代相仿,但儀表板與中控台觸控螢幕都比先前來的寬大,有利於行車資訊的蒐讀,而為了趕上智慧行車的全球趨勢,Superb也成為了SKODA首款配置4G LTE的高速聯網系統(頂規車型可選Columbus訊息娛樂系統),並可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不同智慧型手機平台。

基於MQB底盤平台的可變性,新Superb所能對應的動力總成也變得更加多元,引擎具備通過EU6排放標準的5汽3款柴動力總成,包含1.4-2.0L TSI汽油渦輪(125-280hp)、1.6-2.0L TDI柴油渦輪(120-190hp),除了入門汽油引擎外,所有動力均配置雙離合器變速箱,其中 1.4 TSI(149hp)、2.0 TSI(280hp)、2.0 TDI(149/190hp)等四款引擎更提供Haldex 5四驅系統。



另外受益於車重減輕75kg以及更佳的空力效果,搭配引擎本體的進化、Stop-Start引擎自動起閉、動能回收等科技的助力,致使新Superb有著比過往更優異30%的油耗與排汙表現,其中以節能為主的GreenLine車型更能創造27.0km/L與95g/km的CO2排放。

在歐盟規定之下,安全配備方面具備7具安全氣囊、前車碰撞警示語主動煞車輔助、胎壓偵測、盲點偵測、駕駛疲勞檢測等系統,以保障Superb的車主獲得最高規格的安全守護。




 
 
SKODA 捷克Superb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