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性能向上!SKODA 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5/2015星期三)
捷克SKODA汽車近年在VW集團豐富的資源奧援下,打造出數款暢銷車型,更讓年度總銷在2014年衝上104萬輛的規模。當然在基本銷售陣容穩固後,SKODA也要順應市場需求提供更多性能車來張羅年輕族群。而在2013年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會)發表的Octavia vRS,即為目前SKODA當家的性能代表,不過只有220hp馬力似乎還是不太夠的。

日前SKODA預告2015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將發表一款特仕車型並定名為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顧名思義從車名來分析,就可知道這輛Octavia vRS的馬力輸出表現將提升10hp,來到230hp的表現。而引擎基礎仍是來自原本2.0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原廠再調校後,無論在數據還是加速表現上都較為亮眼。

SKODA提到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花費6.7秒,但極速依然被電子限速系統控制在250km/h。雖然原廠沒有提及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是搭載6速手排還是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但就從一般Octavia vRS的0-100km/h加速6.8秒成績來看,即使引擎僅增加10hp馬力,但還是全面反映在加速表現上。

除此之外,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也將操控利器「電控前差速鎖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來提升車輛的過彎性能。最後SKODA表示,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在2015年3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後,排定在同年6月起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而230hp的設定也讓Octavia vRS 230 Special Edition成為有史以來加速時間最快的Octavia。

SKODA Octavia vRS

 
 
SKODA 捷克Octavia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