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產量增一倍、縮短候車期!SKODA Octavia RS熱銷無法檔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9/2015星期四)
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三代Octavia,為捷克SKODA車廠中型車款的銷售主力。而在同年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盛會上,性能車型Octavia RS的問世,更是大幅增加Octavia銷售的一大利器,因為選購馬力較充足的「RS」車型買家越來越多,在各市場的反應也都相當熱絡,不得不讓SKODA調整產能來應付市場需求。

澳洲SKODA主管Michael Irmer表示,為滿足市場對Octavia RS的高需求量,原廠位於捷克Mlada Boleslav的新車生產基地,已經將每周生產350輛Octavia RS的總數提高到700輛,整整增加一倍之多。因為現在有些市場,等候Octavia RS交付的時間竟然長達9個月,進而讓SKODA調整產能來縮短等待新車時間。

以澳洲市場為例,SKODA在當地販售的Octavia RS,可是占了Octavia各車型中的40%,有時後更高達60%,加上其它車型如Octavia Elegance或Octavia Scout等,總合起來更達SKODA在澳洲市場各車款總銷量的70%。因此,可想像生產數量較少、候車期長的Octavia RS,有多需要增加生產總量來加速消化訂單。

Michael Irmer提到除了澳洲市場外,其它像是英國或歐洲等地,也有類似情況存在,所以Octavia RS增量生產不單只有澳洲車主受惠而已。在合理的車輛售價下,Octavia RS不僅有著強悍的馬力輸出(TSI汽油渦輪220hp、TDI柴油渦輪184hp),更具備旅行車Combi、房車Sedan豐富的車型可選。而台灣市場也早已經在2014年9月開售,價格為新台幣147.8萬(TSI)、149.8萬元(TDI),不過只提供單一旅行車Combi車型。


 
 
SKODA 捷克Octavia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