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台北車展搶先報:新成員Rapid正式報到,SKODA六大車系九輛車齊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8/2013星期一)
近年來於國際市場表現亮眼的SKODA,挾著波西米亞文化與歐洲百年工藝的雙重特質,在台灣市場表現不俗,如今在2014年台北車展中,將由最新成員Rapid領軍,與Citigo、Superb、Octavia、Yeti、Fabia VRS共同演出令人驚豔的饗宴。

Rapid








2013年11月曾在獨德國紐柏林賽道中,以9分17秒的成績僅些許落後TOYOTA 86的SKODA Rapid,如今也隨著台北車展的到來將成為重頭戲。這回於車展中發表的Rapid,共有四門和舞門旅行車Spaceback兩種車型,以全新一代設計語彙搭配經典內裝設計,更有日常實用的Simply Clever空間,是介於掀背小車Fabia與中型房車Octavia的家庭房車。

動力搭載1.4TSI引擎,擁有121hp的馬力輸出。同時Rapid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5顆星的肯定,再加上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等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系統,能夠提供駕駛和乘客最高安全規格的防護。不過更會受到矚目的,應該是甫於2013年法藍克福車展發表的Rapid Spaceback,以Rapid為基礎的所衍伸的掀背旅行車,在相同的2602mm軸距下,透過車尾C柱和D柱的拓展延伸,讓整體視覺感官都有放大的效果,不僅後座膝部空間多出64mm的寬度,行李空間在後座全數傾倒下能由415L提升至1380L。售價方面推測約85-90萬元起跳,至於最終詳情請就等正式發表。



Citigo

以都會年輕市代為目標的Citigo,全車系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HHC陡坡輔助系統等,有效提升行車穩定性。而雙前座與前座側邊標準配備四具SRS氣囊,卓越的撞擊測試表現獲得EURO NCAP最高等級5顆星肯定。

動力搭載999cc直列三缸MPI多點噴射汽油引擎,可輸出75hp/6200rpm馬力與還9.7kgm/3000-4300rpm扭力,並在五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幫助下,獲得20.1km/L的優異平均油耗。以2420mm軸距和3563×1645×1478mm車身尺碼,除可輕鬆自在穿梭繁忙城市,從容停車外,仍可成就五門寬敞的實用車室空間,不僅駕駛擁有寬闊視野,車內其他成員也可以舒適乘坐,後車廂更擁有234L的寬敞空間,後座椅6/4分離躺平後,彈性空間最大可延伸至942L,極致靈活空間應用。

Superb

身為旗艦的Superb,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歐洲百年汽車工藝的精髓,擁有4838×1817×1462mm尺碼和2761mm軸距,不僅擁有寬廣舒適的乘坐空間及實用性十足的行李廂容積,精緻內裝也表現出SKODA的汽車設計理念,高級皮革內裝搭配先進人體工學的電動坐椅,寬大的椅背設計也提供了完整的包覆性及舒適性;此外,SKODA智慧專利的Twin-Door尾門系統,兩段式掀背功能讓四門豪華轎車也能擁有頂級休旅車的高機能性空間。

動力來自2.0L TDI CR DPF引擎,可輸出170hp/4200rpm、35.7kgm/1750-2500rpm功率,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為8.9秒,極速則為218km/h。在安全防護方面,標配四輪碟煞、ABS防鎖煞車系統、EBV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控制、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胎壓偵測系統與Hill Hold Control陡坡輔助系統、雙前座側邊氣囊、雙後座側邊氣囊以及前後座頭部氣囊等,堪稱最頂級完善的安全防護設備。

Yeti

上市以來佳評如潮的Yeti,2013、2012連續兩年奪得Auto Express【英國年度最佳車款】及2013 JD Power【最佳小型SUV】冠軍殊榮;在台灣銷售更是展現了驚人的銷售氣勢,搭載1.2 TSI渦輪增壓引擎,徹底實現Downsizing節能理念,運用VAG集團創新的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科技,賦予高達105hp馬力及17.9kg/m扭力,動力輸出不僅超越傳統1.6L引擎,更直逼2.0L動力。

除了創新的引擎科技,Yeti更是突破傳統,打造出超越同級距SUV的1665L超大容積,結合多功能VarioFlex的座位設計,變化出多達八種的空間模組變化,加上EURO NCAP五顆星評鑑的高規格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以貼近生活的實用性深受消費者喜愛。

Octavia

先進的安全科技賦予Octavia 1.2 TSI有如堡壘般的安全防護,包括EBV電子煞力分配控制、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ABS、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及Hill Hold Control升坡輔助系統等,並且將全車六具SRS氣囊列入標配。

在追求完整安全配備的同時,Octivia 1.2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不僅能夠輸出相當於1.8L自然進氣引擎的17.9kgm最大扭力,還能繳出平均油耗15.4km/L與136g/km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漂亮成績單。585L的行李廂容積比同級房車更具空間優勢,搭配獨家的掀背式尾門設計,擁有轎車的外型卻有媲美旅行車的超大空間,可說是集結便利、安全、節能於一身的車款。

Fabia VRS

Fabia VRS有著與越野戰神Fabia S2000相似的跑車式輪廓,但相較於拉力賽車的野放外型Fabia VRS還隱隱露出一點斯文的氣息。以外觀來說,車身由裡到外處處可見RS專屬銘牌的點綴,強調SKODA在Motorsports上的傲視群倫!搭載17吋鋁合金輪圈,並嵌上象徵性能意味的紅色卡鉗,讓整部車內斂中但卻難掩的熱血氛圍,加上賽車下擾流版、雙出排氣尾管、與VRS專屬內裝配備,Fabia等同不可輕易挑釁的小霸王。

動力搭載1.4TSI雙增壓引擎,可輸出180hp/25.5kgm的輸出功率,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僅7.3秒,極速超過220km/h,平均油耗更有著15.0km/L漂亮數字。此外專屬的XDS電子限滑差速器,讓車輛的動態操控更穩定,提供更安全的過彎操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