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放大你的旅行渴望!SKODA Rapid Spaceback帥勁又實用滿點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20/2014星期一)
創廠超過110年的SKODA,堪稱是汽車史的活字典,其婉約而風情萬種的波西米亞設計風格,早已擄獲數以萬計車主的心,秉持著北歐精品的造車工藝更是已經深植人心,這股旋風也在總代理太古利奔的決策之下於2010年登陸台灣市場,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SKODA就以超高C/P值的歐洲進口車在台銷售躍居進口車排行TOP10!而這之中,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Rapid車系。


銷售中流砥柱-SKODA Rapid Spaceback好給力
根據2014上半年銷售數據來看,SKODA以12.5%大幅成長,交出了亮麗的522,500輛的規模,首度在上半年結算就突破50萬大關,在今年達成百萬年銷的階段性目標應該是可以期待的,而細分上半年各車型銷售狀況,除了Octavia、Yeti表現依舊搶眼外,最大黑馬莫過於以爆炸性166.7%成長、繳出102,400輛的Rapid車系,在房車與掀背車兩種風貌的雙重助威之下,撐起了SKODA的銷售野望。

Rapid Spaceback可說是SKODA近年來相當倚重的銷售戰將!


2012年北京車展問世的Rapid,被原廠視為產品線當中的要角,並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為了符合新時代的購車思維以及空間靈活運用的需求,追加了以掀背設定的Rapid Spaceback,進一步拓展了車系編成,讓車系產品線更加的多元,所能觸及的客群也更加寬廣。

2014台北車展登場的SKODA Rapid Spaceback可是亞太區首發!


有鑑於新世代年輕人的用車習慣,傳統房車無法自主靈活運用空間,變成為了許多人換/購車的首要條件,國內的汽車生態也跟著逐漸轉型,致使掀背車成為了銷售要角,而在這之中SKODA Rapid Spaceback所擁有的純正歐系血統、高貴但價格平易近人的售價,如此高C/P值儼然滿足了不少消費者跨入歐洲車的渴望。

SKODA總代理太古利奔於今年5月發表Rapid Spaceback,立刻在市場掀起討論


頂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光環-SKODA Rapid Spaceback帥勁有形

外觀美醜或許因人主觀認知而異,不過Rapid Spaceback簡約卻大有型的外觀設計絕對會讓你想再多看幾眼。導入了Vision D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透過宛如水晶切割的車身線條展現俐落風格中,水箱護罩與頭燈相連的一體式設計,讓Rapid Spaceback擁有更加洗練的外型,車尾除了SKODA獨特的立體C型尾燈外,水晶切面的設計手法將尾門修飾的更加美型,搭配掀背的車型設計,在實用與運動化中尋求完美平衡,如此美型的設計,也難怪會獲得2014年德國設計權威「紅點設計大獎」的殊榮。


Rapid Spaceback導入家族化立體C型尾燈,車尾更透過宛如水晶切面的線條修飾的更加動感


SKODA Rapid Spaceback的美形設計一舉拿下2014年「紅點設計大獎」


實現「Simply Clever」精神-SKODA Rapid Spaceback化身空間旅人
實用的大空間是多數買家對於掀背車的寄望,也是購車的選擇條件之一,而這點不只是SKODA秉持著品牌核心「Simply Clever」的設計堅持,更是原廠賦予Rapid Spaceback〝現有空間創造最大車室〞的重責大任。


Rapid Spaceback擁有4304×1706×1459mm的車身尺碼,與2602mm的軸距,其實與一般小型房車相當,但透過車尾C柱和D柱的拓展延伸,視覺上就比房車更加豪邁,然而Rapid Spaceback可不只是好看而已,車艙內的空間機能可是樣樣精通,前座左右寬度為1418mm、在座椅調整至最佳坐姿後,依舊保有1014mm的乘坐高度,在軸距2602mm的加持之下,讓後座保有64mm的優異膝部空間,後座1428mm的左右寬度,即便三人乘坐也有餘裕,同時乘坐高度980mm,也比傳統房車多出一截頭部空間,搭配標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附手動遮陽簾),進一步放大了視覺有效空間。

SKODA Rapid Spaceback標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放大視野空間


當然,SKODA也深知小家庭用車出遊的渴望,因此在原廠堅持的小創意大智慧的「Simply Clever」的空間設計之下,提供車室更多貼心的小物置放空間,而深度842mm、最大寬度1004mm的行李廂空間,大賣場採購,絕對不成問題,若是透過6/4分離式後座椅設計,在全面傾倒後,更能將原有的384L一舉擴大至1349L的大肚量,將空間能者的優勢發揮至極。


SKODA Rapid Spaceback具備豐富的空間變化,在後排座椅全倒下還可創造1349L的大肚量


波西米亞簡約風-SKODA Rapid Spaceback內涵值得細細品味

在外觀有形與空間大肚量相稱之下,SKODA可沒忘記Rapid Spaceback的車室鋪陳,秉持著「Simply Clever」的製車工藝,以及波希米亞風格的精品思維,讓Rapid Spaceback內裝鋪陳呈現簡約但質精細膩,中控台上的髮絲紋金屬飾板,搭配冷氣出風口周圍的鍍鉻飾條,替車室空間營造不少質感,採用高質感紋路布紋座椅設計包覆性優異,搭配三幅跑車式真皮鍍鉻方向盤,運動氣息油然而生。

秉持著「Simply Clever」小創意大智慧的思維,SKODA Rapid Spaceback設計有多個貼心置物空間


SKODA Rapid Spaceback不僅有著製車工藝深厚的歐洲血統,以及具備市場上鮮少的波西米亞設計風格的獨特性,更頂著2014年「紅點設計大獎」的光環,我想外型之美無須過多言語,而且在原廠「Simply Clever」的設計思維下,更與機械爭空間,創造出優異的乘坐與置物空間,內裝鋪陳雖維持一貫的簡約,但那入喉回甘的質感讓人值得細細品味,放眼國內同級車款,確實無車可出其右!




 
 
台灣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